English

国企下岗职工人均月生活保障金增至323元

2000-09-01 来源:光明日报 记者 吕贤如 我有话说

本报北京8月31日电劳动和社会保障部今天发布的有关上半年的最新统计显示,我国国企下岗职工绝大多数基本生活得到保障,上半年人均月生活保障资金为323元,比上年同期增长27.7%。其中人均月基本生活费205元,同比增长21%。

这项统计显示,到6月末,全国国企下岗职工为677万人,比上年同期减少10多万人,比上年末增加25万人。其中有95%进入再就业服务中心。在进中心的人员中,有95%签订了基本生活保障和再就业协议,有96%领到基本生活费,比上年同期增加2个百分点。

值得注意的是,在进中心的下岗职工中有17万人没有领到生活费,33万人未足额领到生活费,还有20万人未被纳入保障范围。其中有因不签协议按规定不发生活费的;有因停薪留职或已在外有稳定收入,不应进中心享受基本生活保障的;也有一部分是因资金筹集不到位,未能按时发放的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